北京時間114日,有中國網友發佈大批殲-6戰機被轉運至空軍基地的照片,並稱這些殲-6將被改裝成靶機,供空軍在金頭盔比賽、天鷹杯比賽、紅劍體系對抗賽中使用。(圖源:@彩雲香江)

據瞭解,殲-6戰機於2010年正式退出中國空軍序列。但2013年美國蘭德智庫報告稱,中國空軍將數千架殲-6飛機改裝爲無人攻擊機。此後,有關數千架殲-6無人機既可攻擊臺灣,又能成爲美軍航母殺手的言論流傳網端。(圖源:@彩雲香江)

實際上,數千架無人機短時間起飛攻擊目標,中美都無法實現。不過,近來中國突破的一項技術,可實現這種戰法。(圖源:@彩雲香江)

201611月,中國軍工企業宣佈完成67架無人機集群試飛試驗,超過美國海軍此前進行的50架無人機試驗。20171月,美國軍方公佈3F-18戰機釋放103架無人機集群試飛試驗。而在20176月,中國軍工企業宣佈完成119架無人機集群試飛試驗,再次超越美國。

中美兩國互相刷新無人機集群試飛試驗資料,速度非常快。兩國很可能在2017年內突破200架試飛數量,未來短期內突破1,000架,幾乎沒有什麽懸念。

無人機集群作戰被認爲是未來空戰的一項顛覆性技術,可通過空中組網、自主控制、群智決策實現無人機密集起飛、空中集結、多目標分組、編隊合圍、集群攻擊等。如此,未來改裝殲-6成爲無人機,實現集群作戰或成爲可能。

目前中國擁有高達5,000架殲-6戰機。圖爲魯山戰備機場內的殲-6戰機。(圖源:@彩雲香江)

中國央視披露的殲-6作爲靶機被空軍新型戰機擊落的畫面。(圖源:央視截圖)

中國空軍此前就已經將部分殲-6戰機改裝爲靶機和無人機。(圖源:@彩雲香江)

中國空軍在鼎新基地頻繁舉行大規模對抗演習,過程中消耗了不少靶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