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1/10 15:29

(路透坎培拉10日電)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受到環境開發、森林大火及全球暖化的影響,澳洲無尾熊數量銳減,數十年內可能就會消失無蹤。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表示,澳洲本島的野生無尾熊數量界在4萬3000隻至8萬隻之間,遠低於之前預估的10萬隻以上,無尾熊可能約30年就會面臨絕種。


基金會執行長塔芭特(Deborah Tabart)說:「我們各地都看不到無尾熊的蹤影。」她說:「這真的是一個無樹、無我的狀況。如果你持續砍樹,就不會有任何無尾熊。」


塔芭特及同僚在坎培拉敦促政府官員將無尾熊列為瀕臨絕種動物,並保證加強保護無尾熊棲息地。科學家表示,氣候暖化重創乾燥的澳洲。


澳洲北部昆士蘭省有一區10年前估計有2萬隻無尾熊,8人研究小組最近進行的4天搜索,卻連一隻無尾熊都沒看到。


國立「瀕危物種科學委員會」(Threatened Species Scientific Committee)認定野外可能有成千上萬隻的無尾熊,2006年拒絕將其列為瀕臨絕種動物。


委員會將在明年中提出下一個建議。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