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晴雯/台北報導

南瑪都颱風帶來的狂風豪雨讓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在大家趕忙替自家作防颱措施,在台北市有家寵物餐廳的店長Fish,卻是擔心附近的流浪貓會沒有安全的去處可躲,於是靈機一動與員工搭建了一個「颱風貓咪臨時避難所」,這樣的愛心訊息得到了網友們的大力稱讚。

正當全台正在為南瑪都颱風所帶來的影響忙著作防範時,有家位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寵物餐廳店長FISH,卻是在颱風尚未登陸前,就急忙聯絡店內員工在店門前擺放著堅固的紙箱子,設置「颱風貓咪臨時避難所」,希望讓附近的流浪貓可以平安度過這強風豪雨的颱風天。

避難所建好,「為求周全」,牆上還用中文說明用意,流浪貓們好像「看懂」似地,陸續來到紙箱旁好奇左看右看,似乎在作安全檢查,確認無誤就緩緩地趴在箱子 前或是躲在裡面休息,有隻貓更逗趣,乾脆直接跳上了店前的菜單架,壓住菜單呼嚕呼嚕地睡起覺來,讓路過的民眾不禁會心一笑。




▲「新旅社真舒服」讓我好好休息一下!(記者楊晴雯/攝影)

當FISH將流浪貓到避難所的動靜態畫面分享到自己設立的粉絲團上時,短短一天的時間就得到上百名網友的大力稱讚,大家都對這樣的愛心舉動給與高度認同, 有網友還打趣說:「如果牠們要客房服務怎麼辦?」;但也有網友擔心,紙箱子會不會不夠牢固被吹走,FISH:「因為店面的格局是比較深的,所以風和雨比較 不容易直接吹打進來。」


▲這就厲害了!這隻貓直接趴在店門前的菜單架上睡了起來。(記者楊晴雯/攝影)

颱風來襲,人們可以替自己的安全找最好的庇護,但是在外流浪的動物們卻只能各憑本事跟運氣和大自然搏鬥,FISH希望藉由自己的一點力量給牠們溫暖,這樣的愛心實在值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