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9/08 18:55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世界銀行報告指出,泰國曼谷地層下陷嚴重,科學家推估在2030年時,曼谷部分土地恐怕已陷入水中。泰國國家災害預警中心預估,泰國政府若沒有提出有效政策,2100年曼谷將成為另一個亞特蘭提斯城。


    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及日本國際合作組織進行的研究發現,亞洲區的馬尼拉、胡志明市和曼谷都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其中曼谷部分地層目前已低於水平面,且以每年1.5公分速度持續下陷,世界銀行駐泰國研究人員博舟表示,「泰國民眾非法抽取地下水是其中原因之一。」


    柏拉圖的著作中曾記載名為亞特蘭提斯的島國,突然遭遇到地震水災,不到一天一夜就完全沒入海底。英國《衛報》引述泰國國家災害預警中心(National Disaster Warning Centre)主任哈馬薩羅加的看法指出,「2100年曼谷將成為另一個亞特蘭提斯城。」


    長期研究東南亞氣候變遷的海洋學家辛德旺則表示:「目前首要目標是與地層下陷地區居民協調,因為問題本身不在經濟或技術層面。此外專家學者也應該對地層下陷的數據達成共識,才能提出因應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