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07 15:53

現在僅針對香煙徵收的國民健康增進負擔金的徵收範圍有望擴大到漢堡、清涼飲料等高熱量食品和酒類領域。香煙的價格也會上調至發達國家的水平。


7月6日,保健福祉部保健醫療未來委員會(委員長為延世大學的校長金漢中)舉行了第四次全體會議,審議了包含以上內容的慢性疾病預防·管理體係重組方案等。負責討論保健醫療製度重組問題的委員會由醫療界·葯界的代表、專家、消費者代表等25名成員組成。


委員會討論的結果是,為了減少肥胖患者的數量,決定對高熱量、低營養的食品徵收國民健康增進負擔金。決定對於經常飲用會有害健康的酒類也徵收國民健康增進負擔金,從而使大家減少相關消費。此外,委員會還討論了限製快餐食品廣告的播出時間、在小·初·高學校裏禁止設立飲料自動販賣機的方案。部分委員還提出了“對其他有害健康的項目也應當進行討論並對其並徵收負擔金”的建議。


福祉部健康政策課長柳根赫(音)稱“由於委員會方面通過了協議,所以預計業界相關人員和專家等將分別組成專門委員會對目標項、罰金基準、施行時間等具體的內容進行討論”,“有必要修訂法令(國民健康增進法·試行令)相關的內容,所以距離真正施行還需要一段時間”。


現在,美國紐約對高熱量碳酸飲料與果汁含量不足70%的加糖飲料徵收銷售金額18%的稅金丹麥則對分別冰激凌·巧克力·碳酸飲料徵收25%的稅金


據稱,委員們一致同意提高香煙價格的方案。現在韓國香煙價格是美國的一半。但委員們認為,突然大幅提高香煙價格有一定的困難,所以決定將階段性地通過法律明確規定提高的幅度和時間。


國民健康增進負擔金


為保證“促進國民健康增進項目”所需資源而準備的基金2002年時開始對每盒香煙徵收150韓元的稅金,2004年又將稅金提高至354韓元。去年對香煙徵收的負擔金總計為1萬9000億韓元。該基金主要用於禁煙業、低收入者健康普查、保健教育等方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7/138/2un4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