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1/14 22:16

進入2011年,澳洲的大水患、巴西的土石流災情,加上美國的暴風雪,全球天災持續頻傳,奪走無數生命。氣候專家指出,全球氣候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現象,已不再是學術理論上的論述,而是成為了科學上鐵證如山的事實。


美國海洋大氣管理局最新的數據顯示,2010年是自1880年有紀錄以來,跟2005年,並列為史上最熱的年份,同時也是最溼的一年,這樣的數據,突顯出氣候的極端表現,巴西的土石流慘劇,澳洲昆士蘭以及斯里蘭卡的大洪水,天災似乎已讓人們逐漸麻痺。


科學家確信,氣候暖化就是大自然反撲的最佳例證,更不再是理論上的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


過去10年來的全球均溫,有9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年份,表示空氣中的濕度增高,造成暴雨跟水災頻繁。


而在美國,就表示大雪,一大堆的降雪。昨天的暴風雪,在哈福特,康乃狄克以及整個紐約,都創下單日的降雪紀錄。


專家指出,如果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也意味著,未來這些極端氣候發生的頻率,會越來越高,強度也會越來越大,天災人禍將更進一步成為這個世界的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