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16 11:07

    (路透華盛頓15日電)今天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報告指出,大氣層內溫室氣體量攀升,代表進入 地球氣候系統的能量遠超過離開的能量。但有一半能量不知去向,最後可能重新出現,形成氣候變遷另一徵兆。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CAR) 的法蘇羅(JohnFasullo)為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他表示,氣候穩定下,進入地球系統的熱能與離開的相等。但現在氣候狀況不穩定。


    進 入與離開大氣層的熱能差距是人類透過開車、發電廠運作與燃燒木頭等行為所產生熱能的37倍。


    法蘇羅與另一名作者傳柏斯(Kevin Trenberth)的報告指出,這些熱能有一半以上不知去向,也沒有離開氣候系統,但人造衛星、海洋探測器與其他科技裝備都未能偵測到這些能量。


    但 這不表示熱能消失了,它們可能以突然的聖嬰現象出現,使熱帶太平洋水溫升高,影響北美與南美天氣變化。


    法蘇羅接受電子郵件 訪問時指出:「這些消失的能源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有很多的可能性,但有一點很確定的是,氣候系統不可能在地表溫度沒有反應下,無限隔絕熱能。」中央社(翻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