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能吃得高枕無憂(摘錄自 王輝明 醫師的演講)

食物分酸性與鹼性。現代人偏好肉食,認為一定要吃肉才夠營養;多喝牛奶才能補鈣,其實酸性食物(肉是酸性)、高蛋白(成人每日蛋白質需求量約 50g )、高膽固醇、高油脂、高鹽、高糖、高味素的食物吃多了,將導致酸性體質。而酸性體質是百病的根源,甚至產生癌症。正常的身體是弱鹼性體質,故當過多的蛋白質代謝出酸性物質時,身體將啟動平衡機制----從骨骼中釋出高鹼性的鈣質,來中和酸性,而這卻加速骨質疏鬆症的形成,酸性體質也是造成腎臟病、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原因。

*強酸食物 : 蛋黃、乳酪、烏魚子、柴魚、柿子、白糖西點、油、鹽、味素
*中酸食物 : 小麥、吐司、所有肉類
*強鹼食物 : 葡萄、茶葉、海帶、綠藻
*中鹼食物 : 所有蔬菜

健康的飲食應遵守:蔬食(無蛋奶)、多鹼性、低蛋白、低油鹽糖、粗食天然。

動物性和植物性食物蛋白質含量(摘錄自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刊物)
動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植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
雞蛋11g黑豆37.1g
蝦18.4g黃豆36.8g
豬瘦肉12.3g豆皮51.7g
牛肉16.7g紫菜28.4g
牛奶 3g花生24.7g

動物性和植物性食物鈣含量
動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植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
牛奶110mg黑芝麻1241mg
羊奶124mg黃豆216mg
鯉魚18mg紫菜 850mg
牛肉10mg莧 菜300mg
雞肉12mg高麗菜49mg

動物性和植物性食物鐵含量
動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植物性食物每百公克含量
雞肝11.2mg芥藍菜20mg
豬肝10.2mg黑芝麻13mg
虱目魚8.3mg紫菜98.9mg
牛肉3.6mg白芝麻11.7mg
豬瘦肉1.5mg黃豆7mg

「攜手抗暖化」影片與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醫師主講的「如何能吃得高枕無憂」影片
如何吃得高枕無憂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Part 9

[健康講座] 王輝明醫師 -- 素食與癌症預防 *國語 / 繁中字幕*
王輝明醫師簡介: 王輝明醫師主刀癌症手術超過3000例,其中大腸直腸腹腔手術排名世界前3名,是台灣大腸直腸外科權威,榮獲多項殊榮。王輝明醫師廣泛汲取先進的醫學知識,盡心盡力巡迴全省負責演講健康與防癌,去年應聘國內外各地主講140場,倍受廣大好評與迴響。
影音檔下載: http://www.buddhist.idv.tw/A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