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展「學校午餐多蔬菜,節能減碳愛地球」健康飲食觀念,雲林縣教育處在兼顧學生營養情形下,從98年度起鼓勵各級學校推動午餐多蔬菜,以每週或每月安排 1~2天蔬食午餐,共同響應「減少吃肉,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節能減碳的概念落實到生活中,讓保護地球不再只是口號,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

雲林縣教育處從學校基層教育及午餐製備等方面推動蔬食環保,讓學童從小即具備節能減碳的觀念,養成多吃蔬食以及不偏食的好習慣。根據雲林縣教育處統計,雲 林縣公立國中小學校計187校,學生約7萬3千人,目前實施蔬食午餐學校,每週1天者計75校,每週2天者計5校,每月1天者計25校,每月2天者計32 校,每月初一、十五者計18校,全縣83%以上學校實施午餐蔬食計畫。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剛開始的確有部分學童吃不慣沒有肉的營養午餐,但是慢慢的孩子也懂了,吃蔬食有益健康,也有利環保。他進一步表示,還有學童跟他說, 吃了一陣子蔬,瘦了幾公斤,因此,教育處將在蔬食午餐實施一定期間後,就學童體重進行檢測。在家長方面,邱孝文處長說,大多表示支持,認為學校的作法可以 讓孩子飲食更均衡。


而為了提供更美食蔬食午餐,雲林縣教育處將在寒假期間分區對學校廚工安排烹飪研習,讓蔬食也可以很美味,讓小朋友愛蔬食。




http://www.nerch.gov.tw/nerch/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