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13 04: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吃素食除了養生又可以救地球,而國人吃素食的人口數每年約成長1、2成,台中世貿中心12日舉辦「台中世貿素食養生展」開幕式,現場展示各項素食餐,還展示72道帝王迎神素食宴及用糯米粉和麵粉做成的各種動物造型,相當有趣。


台中世貿中心董事長林柏榕表示,已有人預測,再過幾年北極熊及企鵝將會沒有家,地球暖化嚴重,基於社會責任,首次舉辦「台中世貿素食養生展」,從12日展至15日,現場展出各式各樣的養生食材及養生餐,希望藉著素食展,能改變國人的飲食觀念。


而「維根新生活運動」中區分會更在現場大力鼓吹民眾吃素,該會表示,只要民眾全部吃素食,就可減少40%的二氧化碳,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在「牲畜的巨大陰影」報告指出,畜牧生產是導致全球暖化的最大因素。


主辦單位表示,會展現場有百家業者推出各項素食餐及食材、有機用品,有愛家國際連鎖餐飲駐點,在現場提供現烤的養生貝果及全麥麵包、梅門推出的不含防腐劑的梅門番茄麵、炸醬麵等。


另外,玄門真宗推出藝「素」主題區,展示難得一見的素食敬神藝術,有展示72道菜的帝王宴及拜拜的「看桌」,可作為拜拜的參考,還有用糯米粉及麵粉做成的各種動物造型及各項素食餐的烹調方式,民眾不妨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