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根據新華網表示,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國內日前出售一款用植物製成的「雞蛋」,獲得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推薦支持,未來將用來製作蛋糕和美乃滋,取代現有雞蛋。

新聞圖片
美國日前上市一款「植物雞蛋」(右),用於美乃滋和蛋糕製作上。(照片擷取自Foxnews)
新聞圖片
泰德李克(左)讓公司顧問比爾蓋茲品嚐「植物雞蛋」的口味。(照片擷取自COK網站)


味道近似真蛋 現運用做蛋糕和美乃滋

 美國加州超市開始販賣名為「Beyond Eggs」的「植物雞蛋」,公司創辦人泰德李克(Josh Tetrick)表示食品工業已經進入一個新世代,而「植物雞蛋」將一改食物歷史的既有觀念。泰德李克說,雞蛋的功能極為廣泛,從最簡單的炒雞蛋到醬料或 蛋糕的製作過程都少不了它,於是他開始尋找有沒有能夠代替雞蛋的植物,結果找到了12種近似雞蛋味道的植物。

 不過植物畢竟沒有蛋白質,遇熱不會凝固,泰德李克坦承目前公司做出來的「植物雞蛋」僅能用在美乃滋和蛋糕中,不過味道已經極為接近,連擔任公司顧問的微 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覺得與真正的雞蛋味道沒有不同;不過炒雞蛋還需要時間進行調整口感,未來公司的目標是以人造雞蛋取代所有現行雞蛋製品。

 泰德李克補充說,公司也還在研發新的方法,希望用高溫高壓的方式將植物的外型和氣味都轉變成肉或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同時公司也將這項結果與聯合國糧食 計畫部門進行商討,希望可以改善部分國家糧食不足和兒童營養不良的現象,也能幫助當地農民多幾樣新的經濟作物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