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20  

2014126,是成發歷史上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爲這一天,某型號發動機自916成功交付試飛單位以來,歷時80,在完成了地面裝機、測試改裝和科研試飛等工作後,圓滿完成了整個試飛工作。在試飛中,發動機工作穩定,參數正常,滿足試飛技術要求和大綱規定,得到了空軍領導和某試飛單位的一致好評。

        在試飛過程中,公司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同時挂飛也得到了上級領導和試飛單位的大力支持,這一切都爲某型號發動機鑒定試飛成功奠定了堅實基礎。

        爲圓滿完成試飛任務,公司精心制定了試飛保障方案,明確了保障目標,落實了相關責任;採取分工合作、責任自負的原則組織試飛保障,並負責發動機 技術質量問題的判定和分類等相關工作;與中航工業西控等附件廠聯合成立了試飛現場服務保障組,全力配合試飛某單位開展發動機服務保障,解決試飛過程中暴露 的問題,同時與飛行員積極溝通、協調,明確每次試飛任務的工作內容。

       916日,公司將備試的發動機交付試飛單位,在經過了裝機、測試改裝等一系列工作後,確保了1029日首飛成功的實現。

       本次試飛任務圓滿完成,主要得益公司成立的現場技術保障組、專家組的有力組織和現場保障。在明確了保障程式、資訊交流方式、保密規定和制定了備件與故障件 返修方案等措施基礎上,爲試飛工作起到了保駕護航作用。爲確保試飛工作順利開展,試飛現場保障組成員在組長張北川的帶領下,仔細研究試飛技術要求,將存在 共性的試飛專案統計歸類,並與試飛單位相關人員充分溝通,共同制定最佳的計劃方案,達到減少無效試飛,以確保某型發動機有效試飛。

       本次試飛任務圓滿完成,還得益保障組與試飛單位的緊密合作。雙方在制定了完整的工作程式和故障解決方案的同時,還制定了早會制度,每天早上810分組織 召開早會,及時總結前期試飛工作情況,安排下一步試飛相關工作;對地面檢查發現的故障,堅持當天發現當天解決的原則,絕不影響下一架次的試飛。在整個試飛 過程中,保障組與機務人員密切配合,全程到場,通過對一系列問題的及時處置,有效縮短了試飛周期,使試飛工作按時推進。

       從試飛飛機在巨大轟鳴聲中展翅飛翔的喜悅,到收穫試飛圓滿成功的自豪,其過程充滿了艱辛。但最終收穫的成功,彰顯了成發人立志航空報國的堅強意志。兩個多 月的試飛,不僅證實了公司研製的某些發動機性能穩定、可靠,也讓公司熟知了整個試飛流程,更標誌著某型發動機研製進程的重大歷史突破。

@@@@@@@@@@@@@@@@@@@@@@@@@@@@@@@@@@@@@@@@@@@@@@@@@@@@@@@@@@@

 

1 9 日,中航工業成發有限公司在其官網上刊登了題爲《公司某型號發動機研製試飛圓滿完成》的文章,宣佈某型號發動機完成了地面裝機、測試改裝和科研試飛等工 作,圓滿完成整個試飛任務。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分析,成發本次試驗成功的發動機有可能是國產渦扇 -18A 發動機,該發動機在未來將作爲國產運 -20 大型運輸機、轟 -6K 轟炸機的動力。

有消息稱,渦扇 -18A 發動機由中航工業成發有限公司和中航工業西安航空發動機有限公司聯合研製的。消息顯示,渦扇 -18A 發動機在俄制 D-30KP-2 發動機(該發動機的國產版本代號爲渦扇 -18)的基礎上結合了國內成熟技術,同時改用了大涵道比設計,大幅度提高了發動機的技術性能,推力比 D-30KP2、渦扇 -18 有較大提高,耗油率也有所降低。

據悉,渦扇 -18A 發動機已經通過了國產化工程技術鑒定,獲准投入批量生産。另據消息,一種全新的國產發動機渦扇 -20 目前也正在研製中,它的性能將比渦扇 -18 改更加優秀。其短艙和結構與美國 CFM-56 發動機和 GE90 發動機更加類似,最晚已經於去年開始進行飛行試驗,工程進度較爲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