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8 & Z-20 

大陸最新直2018直升机同时现身北方某机场

近日有網友在大陸北方某地機場拍到罕見場面,直-20和直-18同時停放在漠河機場停機坪。從照片上看,直-20、直-18目前都爲黑色塗裝。

  直-20,是大陸正在研製試飛的一款中型(10噸級)通用直升機。直-20與美制S-70“黑鷹直升機最爲相似,但在旋翼、後機身線條等方面又與後 者存在明顯差別,是大陸在參考S-70的基礎上融入自身實際需求,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一款中型通用直升機。直-20將主要滿足軍事空運、商務運輸等多 種使用要求。大陸一直缺乏一種10噸級的通用戰術直升機來執行突擊運輸、空運及後勤支援任務。事實上,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有很多情況就需要直升機的 參與。

  直-18系列直升機是從昌河公司的AC-313型直升機發展而來。AC-313型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爲13.8噸,可搭載27名乘員,有效載荷5噸。 2012年,AC-313型直升機在海拔80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進行了測試,直-18A型直升機的高海拔性能與其相當。最早推出的3種型號直-18系列 直升機用於支援海上作戰任務,其中包括AEW型預警直升機、要員專機和ASW型反潛直升機。

 

Photo: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