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8 文:suiis編輯部

美國加州面對近幾十年來的最強旱災,政府已進行多項限水措施,但你知道嗎?飲食的改變也可以節省水資源,透過研究顯示,「多吃蘋果少吃漢堡」可能有助於緩解加州的旱情。

 

為了紀念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美國加州舉行一場關注環境持續性發展會議,會議中發表了一項資訊:「根據美國加州南部的橙市(Orange County)水區域研究,生產一顆蘋果比漢堡少了598加侖的水。」會議主持人賀德(Clayton Heard)說,「我想幫助人們了解他們的食物對環境是有影響的。」美國加州橙市的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學生也參與了這場會議,了解到飲食對於環境所產生的影響。

 

會議餐點分成三類:Vegan、Vegetarian、肉類。當客人享用每一份餐點,賀伯就說明每一項食物生產所需的水量。餐點共細分成三種:雞肉義大利 麵、Vegetarian、Vegan,分別耗費的水量為260加侖、235加侖、108加侖。賀德說,「我在這邊並不是要告訴大家要成為Vegan或是 Vegetarian,我只是認為人們應該思考這些食物所產生的影響。」

 

吃素的大學二年級學生丹尼爾•馬塔(Daniel Mata)和羅伯特•舒馬克(Robert Schumaker)也相信人們必須意識到所有的食物會耗費地球多少能源。他們在會議中介紹吃素的飲食帶來的好處。「美國將近一半的水資源都耗費在飼養動 物所需的食物,若人們可以少吃一磅的肉,比六個月不洗澡更節省水資源。」水資源計算包括餵養動物的飼料灌溉用水、動物的飲水、農場、運輸業和屠宰場的廢棄 用水等。目前加州政府也不斷進行實施限水令以保存水源,例如家庭中可減短淋浴時間、使用節水裝置、於早晨淋浴等方式。
  
今年,台灣也面臨到幾十年來較嚴重的旱災,地球上每個資源都是珍貴的,我們希望透過每個人小小的行動,無論是節約能源、吃素等,讓你我一起照顧地球,帶給地球更友善的環境!

 

Advocates tell Chapman students: Save water by cutting down on meat

http://www.ocregister.com/articles/water-659663-save-gallo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