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非Vegan車)

【2015/07/06 文:suiis編輯部

美 國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在去年度的股東大會上,Mark 和Elizabeth Peters夫婦提出特斯拉汽車關於無動物性(Vegan)產品建議,他們希望特斯拉汽車內部配備可以減少動物性產品的使用,並在2019年可以全面達成 製造無動物性產品的汽車。

 

愛車人士挑選車款,除了知名品牌與性能考量,奢華高級的車內配備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但越奢華 高級的配件,所消耗的材料成本越高,無論是高級皮椅、方向盤 等都是由動物性皮革製作。Elizabeth說,「車內若充滿有知覺、有情感的生物,會讓人恐懼。」她想要帶領汽車界打造奢華的Vegan汽車品牌。根據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2006年的報告估計,畜牧業佔了18%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而製作皮革鞣製過程中,會產生高度有毒的物質,Elizabeth希望能 透過汽車內部的材料改變來降低對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Elizabeth也說,許多知名汽車品牌已經在使 用人造皮革,例如BMW、賓士 Mercedes-Benz等,強調「無殘忍」動物對待理念。

 

但經過一項商業調查,其他知名品牌如日本凌志Lexus、奧 迪Audi、Jaguar Land Rover等汽車目前暫無提供完全的Vegan材料來製作汽車內部配備;而Acura雖然也有提供合成纖維及人造皮革座椅,但他們卻沒有提供人造皮革的方 向盤。而特斯拉汽車可以提供給使用者一台全Vegan無動物性產品的汽車配備,駕駛可選擇多種樣式的合成纖維及人造皮革的鑲邊黑色座椅,和人造皮革的方向 盤。期待更多的汽車業以環境保護為理念,一同為地球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