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更新日期:"2010/05/22 23:01"


    你能夠想像嗎?每20分鐘地球上就有一種生物消失,為了維護地球的永續生存,聯合國大會將今年定為「國際生物多樣性年」,台灣還把5/22訂為「生物多樣性日」,農委會連續兩個週末假期,在植物園舉辦相關展出,讓民眾藉由互動式的展覽,了解身為人類的責任。


    綻放的花朵、飛舞的蝴蝶,每一種生物都有存在的價值,但是因為人賴的輕忽,導致現在地球上每15-20分鐘就有一種物種消失,動手畫個生物,這個生物就會降落到地球上,如果你動作太慢,螢幕上地球的物種就會慢慢消失,藉此告訴參觀民眾,維護物種一定要身體力行,要維護生物當然得先從了解開始,一個超大語音互動電子書超吸引人目光。


    行政院在10年前啟動「生物多樣性推動」方案,逐漸有了成果,一共規劃了85個保護區系統,一系列的互動式展覽,讓民眾清楚了解多樣性生物存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而在另外一頭的嘉年華活動,也讓親子玩得不亦樂乎。


    農委會連續兩個週末假期,在台北植物園舉辦「2010國際生物多樣性年 台灣行動」,plus one plus you 要以在地行動呼籲國際行動,愛地球你我都有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