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3 00:07 【記者毛麗貞/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昨日在千禧公園舉辦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縣長曹啟鴻表示,氣候愈來愈不一樣,個人生活要及早改變,很多縣市學校一周有一天蔬食午餐,「我個人一個禮拜有五餐以上蔬食」,希望和教育界的夥伴共同勉勵,逐漸改變自己才能讓環境改善。


    曹啟鴻頒獎給第五十屆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環境保護研究特別獎」學校,忠孝國小、屏教大附小、萬巒國中、南榮國中等上台領獎。


    環保署管考處長楊慶熙頒獎給優先採購環保產品、原料,降低企業經營對環保衝擊的綠色企業獎,得獎單位有大仁科大、台灣本田汽車及屏東基督教醫院。


    環保局長林雅文頒獎給模範環境教育志工許美芳、王光輝、林福貹、吳振邦、張芳銘、蔡玉心、林絮玉、喬宗鼎等人。還有模範河川巡守隊,前三名是潮州蓬萊水環境河川巡守隊、第二名兩隊十二犛頭標和新東、第三名兩隊玉田和麟洛。


    現場廿二個攤位,有宣導蔬食救地球及省水減污、節能減碳等展示、趣味闖關。東港海事學校環保志工,帶領小朋友利用廢棄物製成藝品或童玩,環保局替代役男發起的跳蚤市場義賣二手品,所得將全數捐屏縣社會救助專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