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10

【環球軍事報道】近日剛剛出版的《兵器知識》20146期刊登了《我愛祖國的藍天——石家莊飛行學院巡禮》一文,在文章中空軍石家莊飛行學院院長郝玉良少將透露,“隨著改革的深化,教-9,教-10將很快裝備院校,飛機更新換代速度將加快,院校培養三代機飛行員的目標即將實現”。“教-10“即由中航工業洪都生産的“獵鷹”高級教練機,該機的10001號機於20137月首飛。不久前的201451日,《中國航空報》也報道了新型號高教機的“首飛及後續科研、鑒定試飛”。這表明,“獵鷹”高級教練機在經過長達8年多的發展之後,即將進入中國空軍服役。

近年來,隨著國產第三代戰鬥機殲-10和殲-11系列的大量生産和服役,由於缺少現代化的教練機,中國空軍不得不讓寶貴的蘇-27UBK/-11BS和殲-10B這樣的雙座戰鬥機擔當過多的訓練任務,目前,國產教練-9“山鷹”高教機已經加入海空軍服役,但該機屬於單發輕型機,而且性能並不能完全滿足三代重型機的訓練需要。有軍事觀察人士認爲,一旦“獵鷹”(“教練-10”)裝備部隊以後,中國航空兵飛機訓練數量和技術上都非常滯後的情況將獲得極大的改變。

此前,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在48日報道,委內瑞拉國防部近日發佈的新聞稿中包含的資訊表明,委空軍開始採購中國洪都航空公司生産的L-15“獵鷹”高教機。2012年的珠海航展開幕當天,中航技和中航工業洪都在航展現場舉行簽約儀式,簽署了12L-15飛機訂單。

獵鷹”高級教練機原型機於2006313日首飛,該機具有典型的第三代戰鬥機特徵,採用大邊條翼氣動佈局、高度翼身融合體結構、三軸四餘度數字式電傳操控系統和基於開放式資料匯流排技術的綜合航電系統,操控敏捷,大迎角機動性強,能充分滿足第三代戰鬥機飛行員的高級訓練。機體設計壽命達10000飛行小時,具有很高的訓練效費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