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更新日期:2009/02/13 16:43



(路透芝加哥12日電)研究人員今天指出, 由於氣候變遷 ,迫使棲息阿根廷的一種企鵝必需多游許多公里,才能找到食物,使得它們的生存受到威脅。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教授波斯瑪(Dee Boersma)在美國科學促進協會(AmericanAssociation of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於芝加哥的會議上告訴記者,氣候變遷已經迫使魚群遷移,造成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必需「從棲息地多游40公里 ,覓食魚群」。



儘管這段距離可能聽起來並不很遠,她說,當企鵝多游80.4公里時,它們的配偶則守著空窠挨餓。中央社(翻譯)


@@@@@@@@@@@@@@@@@@@@@@@@@@@@@@@@@@@


 


研究顯示 企鵝因氣候變遷需長泳才能覓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2/13 14:50 楊一峰







(法新社芝加哥12日電)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在阿根廷海岸邊居住的企鵝因海洋模式改變而挨餓,企鵝的配偶必須比十年前多游40公里才能找到食物。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生物學教授波斯瑪(Dee Boersma)說:「牠們還必須再游40公里才能回到撫育地,也就是說,當企鵝待在撫育地挨餓等待時,牠們的配偶正在奮力多游那80公里。」



波斯瑪說,過漁、污染與氣候變遷造成此地魚類減少,這個名為旁達桶波(Punta Tombo)的動物保護區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南端約1000哩(1600公里)處。



這個棲息地的企鵝數從22年前的30萬對企鵝,減少到目前的20萬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