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11-13 13:25:24  作者:妙音  來源:妙音網 

當倫敦奧運主火炬燃起后,眾多英國歌手登臺亮相,但是在壓軸節目上場的卻是一名70歲的老者,他就是著名歌手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當臺上響起著名的《Hey jude》時,整個世界仿佛靜止了一般,人們沉浸在英國搖滾50年代的黃金歲月當中。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年輕時的保羅·麥卡尼(圖片來源:資料圖)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列儂與保羅·麥卡尼(圖片來源:資料圖)

當然,大家都知道保羅·麥卡尼是著名搖滾樂隊“披頭士”的一員,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他是一名素食主義者。無獨有偶的是,在北京奧運會舉辦的2008 年里,保羅·麥卡尼為善待動物組織(PETA)拍攝了新的廣告,廣告的口號為“我是一個素食主義者”。在這則廣告中,保羅-麥卡尼發出了素食宣言:“很多 年以前,我也釣魚,后來我意識到:“我正在殺死它們,用它們的生命換我片刻的歡愉。我的內心被觸動了,當我看到被釣上來的魚在掙扎,我想到它的生命對于它 很重要,正像我的生命之于我一樣。我是保羅-麥卡尼,我是一個素食主義者。”

一代搖滾巨星的素食主義宣言(圖)

保羅·麥卡尼的廣告封面(圖片來源:資料圖)

保羅·麥卡尼在接受《美國周刊》采訪時說:“如果人類想要拯救地球,他們所需做的就是停止食肉。這是你可以做的唯一重要的事。”

 

2010年保羅·麥卡尼爵士致函給美國航太總署,懇請他們停止以猴子進行殘酷的太空輻射測試。他寫道:“我相信航空總署足智多謀,在過去不用幽禁及 實驗動物就能調查出太空旅行的健康影響,如今若因為熱切想探索新領域及了解宇宙的奧妙反而退回以這種方式對待我們的動物芳鄰,將令人大失所望。”

 

保羅·麥卡尼爵士響應全球領先的氣候科學家的號召,呼吁人們每周少吃一天肉,以減少碳排放。保羅·麥卡尼把他的“周一無肉日”(Meatfree Monday)活動做到了歐盟聽證會上。他說,遏止全球變暖的個人力量與政府的力量一樣大。麥卡尼在歐盟的一個題為“全球變暖和糧食政策:少吃肉= 少排放”的聽證會上發表的演講,他與帕喬里(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主席)一起呼吁立法委員和專家重視如何勸導大眾應對氣候變化,包 括減少食肉。麥卡尼發言說:“這不再是個人的選擇,這將影響整個世界。”并稱:“為了控制肉食的傷害,需要趕快行動做些什么,肉食不僅是溫室氣體的問題, 還有森林砍伐、水資源的消耗和污染。”

 

麥卡尼敦促歐盟立法委員鼓勵、指導、通告和幫助人民做出較容易的決定,并幫助農場主實現轉變,像人類歷史上曾發生過的那些轉變一樣。他最后說:“我們可以做到,也必須做到,為了將繼承這個星球的我們的孩子。”

 

那次聽證會達到的共識是:1、少吃肉= 少排放;2、少吃肉= 更健康;3、少吃肉= 有更多的糧食;4、少吃肉= 更好的未來。

 

保羅·麥卡尼爵士還發起了一場“星期一不吃肉”運動,號召每個家庭周一都不要買肉吃,以減緩全球變暖。并獻歌:“周一不吃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