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20  

新型直升機直20正在試飛

 中航工業直升機所積極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峰會精神,爲確保某型機研製目標,科研人員不畏嚴寒,奔赴哈爾濱,利用直升機所新建成的直升機冰霧噴灑塔通過類比自然環境下的高寒氣候,對直升機旋翼防除冰系統功能有效性進行驗證。

  試驗結果表明,直升機主槳、尾槳的除冰效果都好於預期,證明該型直升機可在高寒複雜氣象條件下確保飛行安全,標誌著我國成爲世界上第二個掌握該項技術的國家。(何歡 攝影報道  來源:中國航空報)

相關鏈結:直20應用大批新技術設備 5年內服役趕超黑鷹

【環球軍事報道】繼不久前現身漠河機場停機坪後,一向神秘的直-20直升機近日再次曝光,知名軍事論壇發佈的圖片顯示,直-20的原型機已經刷上了“632”編號,說明已經有至少一架直-20在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執行試飛任務。

  中國陸軍航空兵在組建之初僅以運輸直升機爲主,後來引進了少量小羚羊武裝直升機,隨後直-9系列也裝備部隊,但是作戰模式長期停留在支援地面作戰 上,尚無法成爲實施空中突擊的主力。同時,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泥石流等自然災害也證明直升機以其獨有優勢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但在歷次救災中,中國 直升機數量上的缺乏也凸顯出來。儘管此前官方媒體報道了國產直-18直升機首次飛越珠峰,飛行高度達9000米的消息,但直-18和中國現役的米-17 列都是起飛重量在13噸左右的大型直升機,而另外一款大家比較熟悉的直升機直-9系列的最大起飛重量只有4噸多,屬於輕型直升機,所以長久以來,我國一直 缺少一種大小合適、機動性好同時具備優秀飛行性能的國產中型運輸直升機,用於執行陸軍戰術運輸和海軍搜救、反潛等作戰以及救災等民用任務。

  對於直-20開始在試飛院執行試飛任務,特約軍事評論員李小健認爲,直-20作爲一款全新型號的直升機,必然採用了大量的新技術和新設備。其出廠之後 先會進行一定架次的調整試飛,主要的任務是檢查直升機的設計、製造質量,通過試飛發現問題,排除故障,使各個系統的設備工作正常可靠。通過調整試飛來初步 評定直升機的主要飛行性能和飛行品質,設備和相關系統的功能以及振動、雜訊環境等基本情況後,就會轉入定型試飛階段。就目前的國產飛機試飛流程來看,轉入 定型試飛的重要標誌就是進入試飛院進行試飛。李小健還稱,除了對旋翼系統、動力系統、機載航電系統等進行試飛外,直-20還要進行一些直升機才有的特殊項 目試飛,比如自轉著陸試飛等。對於直-20何時能夠進入部隊服役的問題,李小健表示,參考美國S-70“黑鷹直升機的研發過程來看,黑鷹的原型機首 飛之後的第4年其生産型首飛,第56黑鷹便進入了第101空降師服役,那麽首飛於2013年年底的直-20可能也需要5年左右的時間才能進入解放軍服役,但由於直-20的一些設備可以在中國引進的黑鷹直升機上進行試飛驗證、研究和改進,所以直-20的定型試飛過程有可能會有所縮短。

  有分析認爲,我國的直-20直升機將集中體現我國直升機研發的水平與能力,其綜合技術上已經超過黑鷹直升機的早期型號,且與國際上世紀90年代新 研製的10噸級直升機並駕齊驅,並且符合中國的國情和實際需求。直-20在順利服役後,將使我們的廣大直升機用戶獲得一個期待已久並且需求數量頗多的直升 機種,改變在10噸級直升機這個重要級別上依賴國外進口的不利狀況。(文:鷹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