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代號“鯤鵬”,由西飛集團主要研製,以66噸的最高載重量,躋身全球十大運力最強運輸機。






2013126日,我國自主發展的運-20大型運輸機在進行試飛。當日,我國自主發展的運-20大型運輸機首次試飛取得圓滿成功。該型飛機是我國依靠 自己的力量研製的一種大型、多用途運輸機,可在複雜氣象條件下執行各種物資和人員的長距離航空運輸任務。運-20大型運輸機的首飛成功,對於推進我國經濟 和國防現代化建設,應對搶險救災、人道主義援助等緊急情況,具有重要意義。該型飛機首飛後將按計劃繼續開展相關試驗和試飛工作。


 


新華社發(陳肖 攝)


@@@@@@@@@@@@@@@@@@@@@@@@@@@@@@@@@@@@@@@@@@

大陸戰略空軍第一步 自製大型運輸機 運20成功試飛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大陸自製大型運輸機「運20」昨天下午二時在陜西西安閻良基地首次升空。「運20」是大陸研發的第一款大型軍用運輸機,大型運輸機不但是一個運輸平 台,還可改裝成加油機、反潛巡邏機、電子偵察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機型,而其技術也有利於研發戰略轟炸機。大陸軍事專家評論稱,「運20」的成功試飛,是大陸 建立戰略空軍之萬里長征的第一步。


「運20」試飛的消息,昨最先由軍事論壇《超級大本營》傳出,大陸網友不僅發布「運20」首次試飛成功的消息,並發布了「運20」騰空而起的照片。 據指出,「運20」機身長四七米、翼展四五米、高十五米,機組人員三人,採用進口的俄羅斯D─30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約為二二○噸,載重量約為六○噸。


受限於國家戰略、經濟實力和科技工業水平,大型運輸機一直是大陸空軍裝備的空白。大陸現役軍用運輸機以自製的「運7」、「運8」系列為主,還有從俄羅斯引進的「伊爾76」,這些運輸機不論從運力、航程或技術水準,都已經不敷所求。


大陸對大型運輸機的需求量非常大,專家認為,大陸空軍至少應該擁有一百架「運20」級別的重型軍用運輸機,才能確保能同時投送一個步兵師約一萬五千人的能力,賦予大陸軍隊全球機動能力。


此外,一些特種飛機的設備、油量都在數十噸重,也只能以大型運輸機為改裝平台,其中包含約卅架加油機,七大軍區和三大艦隊各需四架預警機、二至三架電子戰飛機,以及作為現有運輸機之補充的九十多架運輸機。






Photos: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