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新聞社 2012年1月12日電)美國古典飛機航空博物館贈予中國臺灣省的一架B-26型機,經過連日來美方和我空軍技勤人員通力合作下,目前已陸續完成該型機機 身、機翼、尾段、右發動機及部分打磨除漆等作業,支援組裝工作的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今天表示,預計可在十四日完成該機的組裝工作。

   組裝工作由美國古典飛機航空博物館館長羅傑凱斯負責,在四天來,他帶領一名技師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飛修廠的十餘位技勤人員,從開櫃到整架飛機主要部位 的組裝,作業過程相當順利,羅傑凱斯十分感謝中華民國空軍司令部提供專業人力與多項機具,使得組裝進度皆在掌握及預畫中,目前已初步完成B-26型機的大 部雛型。


   組裝期間,協助支援的空軍一指部技勤人員在美方人員指導及帶領下,以分組方式執行起重車、堆高機及燈車等機具操作,同時爲機身進行打磨除漆工作;一指部強調,支援組裝工作,一方面有助於組裝作業即早完成,另一方面也可讓空軍技勤人員透過實際的作業,達到見學的目的。

@@@@@@@@@@@@@@@@@@@@@@@@@@@@@@


黑蝙蝠B-26整裝中 月底前公開展示

去年12月15日,我國與美國古典飛機航空博物館簽署飛機互贈合約,該航空博物館將贈予我國一架B-26偵察機。


今年1月3日一架B-26分裝在三個貨櫃海運抵達高雄港,翌日運抵空軍官校軍機展示場,進行組裝作業。在美國古典飛機航空博物館館長羅傑凱斯的協助、指導下,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飛修廠十餘位技勤人員,在1月中旬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組裝作業。


目前該架B-26已完成組裝及重新打磨除漆、噴塗工作,正進入最後完工階段,預計2月底前可公開展示。


1958年,為了偵察中國大陸的敵情,在美國中情局(CIA)協助下成立極機密,專司低空偵察的34中隊,直屬於總統府國安會指揮;34中隊以新竹 空軍基地為基地,進行夜間偵察任務情形與畫伏夜出的蝙蝠相同,因此以「蝙蝠中隊」命名,而所屬偵察機均漆成黑色,而又稱作「黑蝙蝠中隊」。


黑蝙蝠中隊使用過的機種包括B-17轟炸機、B-26轟炸機、P-2V偵察機、C-123與C-130運輸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