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運
-20缺乏實質 難撼美歐俄運輸機三強格局

環球網
2013
0105

201314日,美國連線雜誌網站刊發配圖文章,原題《衛星拍攝中國神秘的新型軍機》。

美媒稱,中國第一款國產大型軍用運輸機西飛運-20Y-20)的照片露面一周之後,美方獲得了該機在中國閻良某機場的衛星照片。

美媒稱,衛星照片清晰的展示出運-20的細節,形體上,運-20比美國波音公司出品的C-17略小,機翼和垂尾類似C-17

美媒文章提到,運-20已經在進行跑道滑跑測試,正準備進行最後的首飛。位於美國佛吉尼亞州的戰略分析人士約翰-帕克(John Pike)表示,即便進行了首飛,運-20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其實,中國的噴氣式運輸機技術“正在落後,而非趕上來”,尤其是發動機方面,運-20需要新 式發動機,在此方面,尚未有證據表明中國已獲得很大進展;據報道,運-20原型機採用的老式的俄制D-30系列發動機,(推力等性能)很可能不能滿足運 -20的設計要求。

美國佛吉尼亞蒂爾集團分析師理查德-阿布拉法(Richard Aboulafia)表示,世界上只有四家公司能夠生産運-20需要的發動機,即通用電氣/CFM公司(GE/CFM)、羅羅公司(Rolls Royce)、普惠公司(Pratt & Whitney),還有就是俄羅斯的公司,鑒於西方對華武器禁運,前三家公司不會向中國提供類似發動機;阿布拉法表示,運-20量産之後,短期內的一種可 能選擇是採用此前的國產仿製發動機,但將導致飛機的航程和載荷降低,還有一種選擇就是與俄羅斯達成交易,進口俄制發動機並仿製,但俄羅斯可能擔心中國的逆向工程而不情願出售。

美媒文章最後稱,目前爲止,所有一切表明,運-20秀的意味多於實質,激起網路論壇和飛臨其上空的衛星的好奇之心罷了,不會威脅撼動美歐俄三方霸佔運輸機(市場)的現狀。

總體而言,對中國大型運輸機運-20的現身,美國連線雜誌網站的這篇文章,延續了西方一貫傲慢與貶低的態度,但是,近些年來,中國武器裝備的研發進度,令 很多西方評論家大跌眼鏡的情形也不乏其例,比如殲-20的首飛,比如殲-31的問世,比如遼寧號航母交付,比如中國國產艦載戰鬥機成功著艦。中國以多快的 速度發展裝備、提升軍力,有中國的既定計劃和節奏,不會因爲美國媒體或誇大或貶低的鼓噪而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