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黃文正╱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文正╱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廿日發布年度《溫室氣體公報》指出,二○一一年大氣中的溫室氣體濃度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造成全球暖化的三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和一氧化氮濃度,也全都創下新高。


WMO表示,二氧化碳是造成氣候變遷最主要的人為溫室氣體,二○一一年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比二○一○年增加二.○ppm(百萬分之一),攀抵三九○.九ppm的新高。過去十年,二氧化碳濃度每年平均約增加二.○ppm。


WMO補充說,若與一七五○年工業革命開始之前時期相較,二○一一年的二氧化碳濃度足足增加四○%,相當於在過去二百六十年間,釋放了三千七百五十億噸碳至大氣之中。


WMO祕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表示,這數千噸二氧化碳將停留在我們在大氣中,長達數個世紀之久,造成全球暖化加劇,衝擊地球上所有生命,而「未來的碳排放只會讓情況更形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