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


歐洲環保署最新公佈的統計資料指出,2009年歐洲地區的空氣汙染,導致醫療支出與環境傷害等約1千億歐元以上的損失,平均每位歐洲人被迫分攤約300歐元(約台幣12000元),其中以能源產業造成的傷害最嚴重,其次為製造業。



歐洲環保署以歐洲1萬家製造汙染的企業排汙染數據進行推估,其中成本包括衍生的醫療支出、生產力喪失以及空氣汙染對農作物的傷害,總金額達1002到1690億歐元之間,其中191家嚴重超標汙染的企業,就佔去其中一半以上。



機構執行長麥克格萊德(Jacqueline McGlade)表示,「報告指出了燃料發電造成的衝擊,與其對人體健康和環境所造成的嚴重損害,迫使清潔能源的需求更加急迫。」



歐洲環保署預定2013年修改空氣汙染法,屆時引起的反彈已可預料。德國、波蘭、英國、法國與義大利都是空汙嚴重的國家。這次調查的企業包括發電廠、煉油廠與工業製程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