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航工業    發表日期:2011-08-22

    8月12日,中國航空工業史編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航工業副總經理、編審委員會主任高建設出席會議並講話。參加會議的還有編審委員會副主任林 宗棠、朱育理、劉高倬、張彥仲,編審委員會委員關敦、袁立本、楊育中、許煥剛、宋金剛、鄭榮生、池耀宗、劉思誠等航空工業老領導及航史辦副主任王中原、劉 洪德、高軍、王英傑、計紅勝等。與會人員審議了《中國航空工業史(航空航天工業部時期)》、《航空工業總公司史》、《中國近代航空工業史》、《光輝照耀航 空——黨和國家領導人對航空工業指示集》編修大綱和專業史、專題史編修目錄。會議由航史辦主任王榮陽主持。


       在聽取了航史辦的工作彙報後,高建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多以來集團公司修史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績,同時強調修史工作對於集團公司改革發展至關重要,並就今 後工作的開展提出三點要求:進一步提高對集團公司修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發揮老領導在修史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加強組織協調,再接再 厲,高質量完成修史工作。


       會上,與會老領導暢所欲言,熱烈討論編修大綱和過去航史編修的得失,發表了許多真知灼見。他們一致認為,修史工作從來就是難點,務必追求實事求是,並紛紛 表示將繼續對修史給予最大支持。林宗棠表示,他將全力支持編修航史,保證對航空航天工業部時期的航史負責到底。朱育理強調,要尊重事實,還原曆史原貌。劉 高倬認為,要用全局性、整體性的觀點,來把握曆史發展的客觀規律,突出每段曆史時期的特點。張彥仲提出,修史一定要客觀,要有統一的標準和規範。


       本次會議統一了思想,為下一步修史工作指明了方向,標誌著航史工作從此正式進入第二階段——《中國航空工業史(航空航天工業部時期)》和《航空工業總公司史》的編撰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