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布拉薩市1日電)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FAO)今天指出,全球3大雨林破壞率,在最近10年減少25%;不過部分國家破壞的速率,仍令人相當憂心。


        亞馬遜盆地(Amazon Basin)和剛果盆地(CongoBasin)分別是全球最大和第2大森林區,位於印尼的婆羅洲湄公河流域(Borneo Mekong)則是第3大,這3區的熱帶雨林面積,佔全球80%。


        研究發現,這3區的林木濫伐程度,在2000年-2010年之間的面積為540萬公頃;和前1個10年的710萬公頃相比,少了1/4。


        研究作者威基(Mette Wilkie)表示,不能因此自滿,特別要注意的是來自農作的威脅。


        威基告訴路透社:「伐林面積超過應該砍伐的面積。」「亞馬遜盆地有大規模的土地轉為農業及農作物;剛果河移作農地的面積較小,主要用在自給農業;東南亞則是兩者混合。」


        研究指出,厄瓜多、蒲隆地、柬埔寨擁有最高的森林砍伐率;盧安達越南及菲律賓的森林覆蓋率近年來則有增加。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