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4-22
  • 【中廣新聞/李書璇】

    「世界地球日」推廣「一週一蔬食」,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今天來到已經實施三學 期「蔬食日」的新莊「新泰國小」,和同學們一起享用蔬食午餐;本身原本就吃素的林聰明說,台灣每人每年大約吃掉77公斤的肉;碳排放量更超過日韓的兩倍。 而目前實施「一週一蔬食」的學校已經高達八成六,如果能夠繼續加油,讓推廣率達到百分百,對於節能減碳愛地球,將會有相當大的貢獻。 


     清炒花椰菜、素三杯雞、胚芽米飯,加上玉米湯;世界地球日推廣校園一週一蔬食,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來到新北市新莊的新泰國小,和小朋友們一 起吃蔬食午餐;林聰明說,各國天災不斷,主要原因是地球暖化,為避免情況更為嚴重,鼓勵大家少吃肉,多蔬食,他說如果大家能響應一日蔬食,2300萬人一 天將可減少1億6100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對地球環保相當有貢獻。


    教育部也說,目前全國中小學有八成六響應蔬食午餐,而且都別具特色,像是宜蘭縣推動在地食材,桃園縣則有營養師精心搭配美味菜色,都顛覆了 傳統素食變化少的做法,也大大增加學生的接受度;目前甚至有些學校的蔬食日可以增加到每週兩或三天,教育部希望蔬食日的推廣,能達到百分之百,不但增進小 朋友的健康,而且能身體力行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