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網注:出自華誼天意影視公司的電視劇《遠去的飛鷹》講述了二戰背景下我民族航空英雄高志航及其率領的航空軍大戰日軍的傳奇故事,該劇由《我的兄弟叫順溜》新銳導演花箐執導,朱亞文、姚笛以及奧地利演員伊娜、劉勁、鄔君梅、高峰等擔綱主演。

 

 

 

劇名:《遠去的飛鷹》

 

原名:《鷹魂——高志航》

 

類型:空軍戰題材

 

集數:25集

 

出品人:王中軍,林琦   總製片人:吳毅

 

導演:花菁          編劇:中夙

 

主要演員:

 

朱亞文 飾演 高志航      姚   笛 飾演 葉蓉然

 

鄔君梅 飾演 宋美齡      劉    勁 飾演 張學良

 

    峰 飾演 許   爭       趙玲琪 飾演 高   母

 

 

 

 

 

電視劇遠去的飛鷹劇情介紹

 

  1929年,身爲東北軍航空兵的高志航被張學良將軍派往黑河,從土匪手中換回幾天前被擊落的日軍飛機。高志航出色地完成了任務,並在黑河邂逅了俄羅斯美女葛莉兒,葛莉兒被這個有留法背景的中國飛行員深深吸引,不顧一切地跟他來到了瀋陽。

 

  九一八事變後,高志航主動請纓抗日,張學良雖然自己深陷不抵抗的渦流中,但還是舉薦高志航加盟國軍,入駐杭州筧橋機場。

 

  由於空軍有禁令,不允許飛行員有外國配偶,葛莉兒和高志航只能選擇了離婚,葛莉兒回到高志航的通化老家,從此亂世烽火,天各一方。

 

  上海淞滬戰事爆發,國軍十九路軍等奮勇抵抗來犯日軍,高志航的飛鷹航空隊奉命升空,迎戰日機。淞滬空戰,震動全球,中國空軍以弱勝強,重創日本空軍,創造了世界空戰史上的一個奇迹,高志航及飛鷹隊成爲了國民英雄。

 

  爲了壯大中國空軍,高志航領命前往蘇聯接運一批新飛機回國,途徑鄭州機場,被陰謀截擊的日軍飛機偷襲,高志航冒著槍林彈雨,拖著受傷的雙腿,頑 強地突進機艙,企圖強行起飛,迎戰日機,不料在半空中遭遇日機炮火,高志航英勇殉國,歷史悲壯地定格在了一九三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全國各界人士痛悼高志航爲國捐軀,中共中央親送花圈挽聯。周恩來題寫的挽聯是,高志航烈士千古。蔣介石的挽聯是,高志航英雄殉國,死之偉大,生之有威,永垂千古。

 

 

 

 @@@@@@@@@@@@@@@@@@@@@@@@@@@@@@@@@@@@@@@@@@@@@@@@



高志航抗戰事蹟 陸拍電視劇

中央社 – 2012年2月12日 下午2:16

(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去年將國軍抗日英雄高志航的事蹟拍成電視劇,相關劇集在台送審卻未過。高志航之子高耀漢今天認為,劇集內容其實在強調中華民國空軍抗日貢獻,台灣大可不必忌憚。

 

空軍備役中將周善擇、高志航之子高耀漢共同發起「中華民國空軍抗戰英雄高志航紀念協會」籌委會,今天在台北空軍官兵活動中心舉行活動。

 

高耀漢受訪時表示,大陸拍攝他父親高志航的電視劇,由台灣電視公司送交新聞局審查後,被認定有些內容情節與歷史不符而遭駁回,但他認為,這部片強調中國國民黨領導抗日,以及中華民國空軍抗日的貢獻,已屬難得,「這是劇情片不是紀錄片,不能說什麼都要跟歷史相符」。

 

對於近期有台灣退役將領至大陸發言引發爭議,高耀漢對此表示,這是個人立場,不能代表國軍立場,畢竟都已經退役。

 

周善擇則表示,退役將領至大陸可以從事兩岸交流,但不要影響士氣,這是最重要的。


被譽為「空軍戰神」的高志航,生平事蹟早在民國66年即被中影公司改編拍成「筧橋英烈傳」這部電影。大陸則在去年上映耗資3000多萬人民幣、費時4個多月時間拍攝30集有關高志航事蹟的電視劇「遠去的飛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