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更新日期:2010/08/29 22:16



    國內已經有不少學校或是機關響應推行周一無肉日的活動。希望能減少吃肉來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而這樣的活動,其實在比利時、英國早就有了。



    甚至在澳洲紐西蘭還考慮要課徵畜牧稅,而這些做法都是為了環保。



    救地球的方式有百百種,不過有一種真的只需要動口,那就是少吃點肉。在比利時的第二大自治市、根特市,在2009年把每個星期四訂做素食日,從國會議員到公務人員,全都要配合,因為只要減少吃肉,就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



    在英國,前披頭四的歌手、保羅麥卡尼,更號召知名演藝人員,一起來呼籲民眾落實一周少吃一天的肉,他去年底甚至還受邀到到歐洲議會演說,向更多人鼓吹、少吃肉,真的可以減少對自然的破壞,而這個方法、每個人都做得到。



    我們所吃的肉,到底要讓我們付出多少環境代價呢?聯合國最新的報告指出肉類和乳製品,消耗了全世界七成的淡水,三成八的土地資源,排放出全球近兩成的溫室氣體,可說是跟石化業一樣是高汙染的產業。



    其實畜牧業,並不只是在生產的時候,因為牛隻等動物排放甲烷,直接製造溫室氣體而已。現在,為了要增加產量,必須種植更多穀物飼料,也因此亞馬遜河流域、很多雨林被因此砍伐變成農地,環保團體呼籲,肉類的生產真的汙染卻浪費糧食,少吃一點肉,對地球好處多多。



記者台北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