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少將今天表示,目前攝於空軍官校內的空軍軍史館,未來將擴大成為「航空教育展示館」,會以「小巨蛋」的棚式建築,讓空軍退役的軍機,得到更好的保存。


他也表示,為了紀念當年第34「黑蝙蝠」中隊的英勇事蹟,空軍已經與美國的「經典飛機博物館」談妥,以一架退役的F-5E戰機,與美方交換一架黑蝙蝠中隊 曾經使用過的B-26「入侵者」輕轟炸機。另外我方也已經向美軍申請,「黑貓」中隊曾使用過的U-2偵察機,未來退役之後,希望也能提供一架給我國展出。



@@@@@@@@@@@@@@@@@@@@@@@@@@@@@@@@@@@@@@@@@@@@@@@@

空軍軍史館明年 換回「黑蝙蝠」

為紀念當年從事特種任務的第卅四「黑蝙蝠」中隊,空軍已經與美國奧勒岡州的「經典飛機博物館」合作,以一架退役的F-5E戰鬥機交換一架黑蝙蝠用過的B-26輕轟炸機。


至於黑蝙蝠中隊最重要的P2V巡邏機,也可望明年引進台灣陳展,作為慶祝建國百年的賀禮。


田在勱說,第卅五「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目前還在美國空軍服役中。我方也向美國空軍部「掛號」,希望未來U-2除役時,能夠分一架給台灣陳列。


@@@@@@@@@@@@@@@@@@@@@@@@@@@@@@@@@@@@@@@@@@@@@@

空軍官校展示飛虎隊戰機 爭取展示黑蝙蝠飛機


  • 2010-07-30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繆宇綸】

    位在岡山空軍官校內的空軍軍史館,展示超過35架的各式飛機,最近在漢翔公司和航空史專家的協助下,又製作出一架對日抗戰期間「飛虎隊」使用的P-40戰機一比一模型。此外,空官也透過管道,希望能在建國百年國慶前,爭取到「黑蝙蝠中隊」使用過的偵察機,充實館藏內容。 


     在漢翔公司和航空史專家的協助下,這架用金屬和木頭製作,採取飛虎隊塗裝的P-40模型,已經陳列在岡山空軍官校的空軍軍史館,和原有的 PT-17教練機與P-51D戰鬥機一樣,成為空軍軍史館的鎮館之寶。此外,空軍官校已經獲得預算,將新建一處「航空教育展示館」,在展示館興建完成後,現在陳列在軍史館外的各式除役飛機,都將移入室內展示,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更透過管道,希望能以交換或爭取捐助的方式,獲得34中隊,也就是「黑蝙蝠」中隊使用過的飛機,充實展示館的收藏。


    據了解,空軍已經答應以一架除役的F-5E戰機,向美國奧勒岡州的Classic Aircraft Aviation Museum交換一架B-26,P-2V目前還可以找到使用中的同型機,如果一切順利,這兩架飛機可以在明年國慶日前正式展出,做為建國百年的慶祝大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