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4/22世界地球日,台北市環保局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守護地球、珍愛家園、蔬食抗暖化」活動,北區慈青也一同響應並推廣茹素減碳愛地球的活動。

慈青齊聲大喊「時代青年千萬素,減少百萬CO2」,種樹簽名填滿三顆地球。[攝影者:陳婷]
今天(4/17日),全台慈青齊聚各地,一同響應推廣「時代青年千萬素,減少百萬CO2」。

因應4/22世界地球日,台北市環保局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守護地球、珍愛家園、蔬食抗暖化」活動,並邀請諸多環保以及蔬食團體,一同響應茹素。北區慈青、慈青學長、慈懿會 共有八十人,也一同積極來響應並且推廣這次茹素減碳愛地球的活動。

◎把握分秒不空過 克服困難志業課業兼顧

許多慈青、慈青學長一早就到中正紀念堂場佈,在有限的空間中,要納入許許多多的功能,讓前來參觀的民眾,能夠感受到我們推廣茹素的用心。慈青們發揮巧思掛上紅布條,彼此合 心和氣、協力互助,幸福喜悅的笑容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即便許多慈青在這星期面臨期中考週,但每位慈青同學用相互補位的方式,一同來推動這次的蔬食活動。

北區慈青合心幹事余宛蒨帶著所有的慈青到廣場練習「就是現在」一曲,從輕快的歌曲和活潑的舞步中,告訴大家吃素愛地球就是現在開始。慈青學長楊景卉學姊與大家分享到:「希 望今天大家要以身作則,響應吃素從自己開始。」練習過後,由慈懿會合心陳添福帶領夥伴大聲喊出口號「時代青年千萬素,減少百萬CO2~YA」開始今天一整天的活動。

◎綠世代隨行卡 行動救地球

隨著大會鑼聲響起,充滿活力熱情的慈青全員動起來。一群穿著藍天白雲的年輕學子們,穿梭在中正紀念堂的每個角落,跟每位民眾分享茹素的好處。慈青夥伴帶著自行製作的海報、 陽光語、可愛的大頭娃娃以及綠世代隨行卡,散發年輕人的活力邀請會眾前來品嚐、響應素食簽名救地球。宣導過程中,實踐大學慈青陳婷婷分享:「發現有許多大學生因為都是外食 族,所以沒有辦法餐餐吃素,但是當我們過去跟他們分享的時候,他們都很願意一起來響應,證明蔬食真的年輕化了!」

綠世代隨行卡,是這次推廣的重點之一,民眾憑著這張隨行卡就能到慈濟攤位享用美味素食,並在隨行卡上蓋上「響應素食救地球紀念章」。隨行卡中更有由王靜慧師姑提供的蔬食食 譜。來到攤位的民眾也留下簽名聯署救地球的足跡,表示種下一顆綠樹一起救救地球。民眾許鑫福分享到:「吃素對減緩地球暖化很有幫助,所以我願意一起響應。」

◎創意食譜 好做更好吃

「豆干很好吃,歡迎試吃看看!這張是綠世代隨行卡,裡面有豐富的素食食譜,回家可以嘗試做做看。」慈青同學拿著「綠世代隨行卡」賣力的跟每位民眾分享。這次的推廣餐點更是 王靜慧師姑及一群年輕的慈青學長當場用心製作,希望第一次吃到素食餐點的民眾,都能嚐到最美味的蔬食佳餚。負責香積組的慈青學長黃思維分享到:「希望藉由推廣素食讓大家認 識素食。用素火腿、鳳梨、生菜等等素食材料取代葷食,嚐起來清爽、健康、不油膩,口感一樣好,讓大家知道平常常見的葷食也可以用素食製作。」有民眾分享到,這次吃到的素食 口感真的很不一樣,這次的蔬食料理吸引會場眾人的目光,每位試吃的民眾都讚不絕口。

慈青台北醫學大學謝鈞帆在推廣茹素時分享到:「素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希望藉著這次的推廣活動,顛覆對素食的傳統。這一次,我們也有設計出比較簡單上手的蔬食食譜,讓蔬食 年輕化、更能生活化。大家一起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減少地球暖化。」

◎名人齊響應 茹素救地球

這次的活動中,也有許多名人一同來響應。藝人唐美雲也前來響應這次的活動,唐美雲分享到因為自小受父母影響,後來因為拍戲的因素,開始響應茹素,她認為茹素不會造成營養不 均衡,反而能使身體更加健康。大愛劇場演員尹昭德分享到:「因為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就吃素了,雖然一開始吃素會讓人覺得不同,但是自己要堅持,因為其實這個不同並沒有傷害到 別人,要相信吃素是一股清流、吃素是最時尚的運動,請一起來響應我們吧!」大會主持人譚艾珍師姑在主持完後,也到攤位來與慈青分享、互動。

接近中午時分,在演員尹昭德的陪同下,慈青帶著行動看版、大頭娃娃手牽手登上舞台,以「就是現在」的活力歌曲展現拯救地球──吃素就是現在的活力,希望所有在場的民眾都能 一同響應茹素,愛護地球,留給我們的孩子一個乾淨的地球。至中午休息前,響應的簽名已經寫滿兩個大地球,響應的人數已經高達兩百二十人。經過早上的宣傳,慈青們臉上不顯疲 累,反而洋溢著幸福笑容,最後大家共同呼喊「時代青年千萬素,減少百萬CO2」的口號,更將現場氣氛帶入最高潮。

◎慈青三合一帶動大會 成就響應人數

中午過後,第二波宣傳開始,慈青們活力不減,持續跟民眾邀約響應。香積學長跟師姑們更用心準備咖哩飯、刈包、素漢堡等中餐料理,並結合靜思人文一同推廣環保餐具,民眾只要 帶著環保餐具,就能享用色香味俱全的午餐美食。

歡喜笑、健康做,在慈青身上得到了見證。輔仁大學慈青郭筱彤親手將豆干遞給老奶奶,親切的問候,讓老奶奶笑得很開心;慈青香積學長更在準備完蔬食餐點後,馬上到攤位外招 呼,期盼有更多人一同來享用健康美味的餐點。真理大學慈青林紘任分享到:「這次活動中最感動的地方是,慈青夥伴們一個接著一個帶動很多的民眾一起來響應;看到爸爸媽媽、學 長學姊的傳承與陪伴,讓慈青學弟學妹更有力量與更多的人分享。」

最後,大會活動結束前,慈青以一首「吃菜尚蓋讚」,呼籲所有與會民眾能夠一同來響應茹素。今天一整天下來,共有五百六十一位民眾響應茹素、募得兩百七十九餐,期待明日能有 更多的民眾與我們一起「素素看」!

從開始策劃,到今天活動順利圓滿,北區慈青在經過重重考驗後,因緣俱足下得以在中正紀念堂推廣蔬食,相信之後能有更多的機會與更多的民眾分享。

圖左 : 慈青邀請名人唐美雲女士一起響應吃素救地球的活動。[攝影者:陳婷]
圖右 : 慈青以活潑的歌曲「呷菜尚蓋讚」,帶動大家響應素食。[攝影者:陳婷]

圖左 : 香積組的學長學姊用心的準備佳餚,讓來參觀的民眾都能體會到蔬食的美味。[攝影者:陳婷]
圖右 : 慈青同學跟外國訪客分享茹素的好處,邀請他們能夠一同來響應。[攝影者:陳婷]



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052:507BC7BE02E73F384825770800372FB1&catid=164:2010-01-22-03-41-46&Itemid=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