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4/22 19:45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422世界地球日,台南市全市響應環保護地 球,中午時間除了關燈1小時節能減碳,更在午餐時刻吃低碳健康餐,台南市長許添財特別到南台別院和大家一起享用低碳餐,同時間全市共有68所學校8萬多名 學生也吃素共同響應。


    422世界地球日中午台南市全市關燈1小時,共計有10萬多人響應,據估算約省電5萬度,減少30公噸碳排放;中午吃 低碳餐有68所學校8萬多名學生共同響應,約減少112公噸的碳排放;台南市關燈及吃蔬食總減碳142公噸。


    \環保局在南台別院推出的低碳健 康餐共有紫米飯糰、五榖米飯糰、海苔香鬆潛艇堡、洋芋潛艇堡及地瓜潛艇堡5種,碳排量均約在339克以下,低碳健康餐的碳排量和熱量分別為:紫米飯糰-碳排量287.01公 克、熱量545.4卡;五榖米飯糰-碳排量247.01公克、熱量674.1卡;海苔香鬆潛艇堡-碳排量340.56公克、熱量423.4卡;洋芋潛艇堡 -碳排量339.78公克、421.7卡;地瓜潛艇堡-碳排量340.56公克、423.4卡。


    市長許添財除表示低碳健康餐的口味很好,並 鼓勵大家每個禮拜有兩天吃環保餐,並隨時養成環保好習慣,自備餐具環保筷、環保牙籤及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