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 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後左三)昨天到永吉國小,與小朋友一起吃素食營 養午餐。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台北市教育 局為響應節能減碳,去年開始鼓勵國中小學辦理「一日蔬食」。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也前往永吉國小,和小朋友共進蔬食營養午餐,並以多吃蔬食有益健康的自身經 驗,鼓勵小朋友少吃肉多吃菜。


郝龍斌表示,去年九月舉辦聽奧時,響應賴聲川導演的吃素建議,開始多吃素食,結果血脂、膽固醇,體重都降低了,整個人也覺得神清氣爽,所以一直持續吃蔬 食。


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全市已有239校響應「一日蔬食愛地球」的活動,其中185校每月吃素食1次54校每週吃素食一次。永吉國小每2周有1天為「蔬食 餐」,為了提高小朋友吃蔬食的意願,營養師也變化多樣蔬菜料理口味。


昨天午餐菜色為燕麥飯、三杯杏鮑菇、素關東煮、小白菜、薑絲冬瓜湯及香蕉,郝龍斌吃完表示餐點美味可口,且由學校的中央廚房統一準備,兼顧營養與健康,讓 他忍不住多吃了點。


郝龍斌昨天也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媽媽說環保故事,他說如果全台北市民每周素食一次,將可減少4000公噸的碳排放量,等於10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排放 量,減碳成效比種樹快很多,是愛地球最有效快速的表現,鼓勵小朋友也將吃蔬食觀念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