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1 19:10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推動有機生產已經年餘,為了讓農民生產出來的有機產品取得更寬更廣的銷售管道,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訂周五(12日)上午11時在縣府5樓會議室舉行有機蔬食品嚐會,將邀請到甘露自然蔬食餐廳提供20多道有機美食供民眾品嚐,會中也將透過影片探討地球暖化與有機農業的關係,希望培養更多蔬食人口,一起用「吃」來為地球減碳。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從去年開始即以減碳為觀點,全面獎勵農民從事有機生產,經過一年努力,目前苗栗縣的有機栽培面積已經突破200公頃,核定成立的有機農場也 高達112家,而目前正在審核中的7個有機村,亦將於今年5月起陸續成立,全縣生產的有機作物已達30餘種,並以科技公司團膳以及全省有機商店做為主要行 銷通路。


    農業處長謝學森表示,苗栗縣推動有機生產不遺餘力,尤其為了響應縣長的健康城巿理念,去年起透過多種獎勵措施鼓勵農民從事有機耕 種,使苗栗縣光是去年一年有機生產面積的成長幅度便高達30%。農友競相投入、情義相挺,讓他非常感動,使他更有責任、義務幫助農民從事有機產品行銷,因 此這次委託中華民國生態農耕自然飲食推廣協會籌辦這場美食品嚐,希望透過美食「色誘」,讓有機蔬食成為一種習慣,一起為地球減碳。


    農務科長 江明亮表示,本次品嚐會全部採用苗栗縣有機農民的有機蔬菜,並邀請甘露自然蔬食餐廳,用節能減碳的方式烹調,推出二十多道生機蔬食餐點,分湯品區、蔬果汁 區、生食區、涼伴區、熟食區、主食區及甜點區,內容包括:南瓜濃湯、蔬菜濃湯、甜菜根鳳梨汁、芽菜盤佐腰果奶洛神醬、綜合生菜盤、花椒蒟蒻絲、生菜馬鈴薯 沙拉、韓式泡菜、龍王豆腐佐九層塔醬、高麗菜捲、芥末山藥絲、清燴烤丸子、福滿乾坤、野莧豆腐羹、什錦蒟蒻、日曬豆豉豆干、錦繡大地、糙米栗米飯、瓜子素 燥醬、全麥蔗香饅頭、全麥高麗菜包、春捲、柴燒糖蜜蒟蒻果凍 、紅豆薏仁湯。歡迎對環境生態、有機耕種及自然健康蔬食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