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更新日期:2010/03/09 14:35







    國軍部隊在這次甲仙地震後迅速出動救災,贏得國人好評,軍方今天公佈地震當天後,空軍用RF-5E偵察機拍攝的災區照片,並且用地震前後照片比較地震造成的災情規模,這也是空軍第一次公佈RF-5E偵察機的空拍照片(繆宇綸報導)



    空軍在地震發生後,分別在當天上午9點36分和下午2點25分,派出兩批共四架次的RF-5E偵察機,前往嘉義、台南、高雄上空飛行拍照,勘查可能發生災情的地區,結果共發現五處災情,空軍並在記者會上,向媒體展示發現災情地點,在地震前後的空拍照片,這也是RF-5E偵察機服役後,空軍第一次公佈空拍照片。被發現有災情的地點,包括在八八水災中遭遇重創的甲仙鄉小林村,空軍司令部副參謀長韓更生說『我們是在地震當天之後拍的,當天拍的空照圖,很明顯地......這兩個框框是完全一樣的,它大概是長2200公尺,寬920公尺,但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這裡整片的樹林,上面的樹林全部都坍掉了,崩塌的範圍擴大......』



    其他地點還包括高美大橋、台南縣山上鄉宏遠紡織廠,以及那瑪夏鄉堰塞湖等地,清楚看出地震前後地貌的變化。此外,為因應未來可能出現的災變,國防部正和內政部研修「災害防救法」,今年6月還將進行一次聯合搜救演習,國軍也將採購30噸挖土機43部,20噸挖土機16部,充實各作戰區工兵部隊裝備。(圖為空軍RF-5E拍攝的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空拍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