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09 11:07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今(9)日上午表示,國防部配合外交部捐贈除役F-5戰機1架,提供美國洛杉磯Yanks航空博物館公開陳展,訂於美西時間3月26日上午11時舉行捐贈儀式,國防部將由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柏鴻輝少將代表出席。


    國防部說,國防部捐贈美國洛杉磯Yanks航空博物館展覽的這架除役F-5戰機1架,有關檢整及運輸費用均由美方負擔。


    國防部指出,外交部於2008年12月來函請求捐贈除役F-5戰機1架,發動機2具,提供美國洛杉磯Yanks航空博物館陳展,經空軍司令部完成除帳、重新噴漆及出口報關作業後,由空軍佳山基地代表完成簽署相關文件。


    國防部說,援贈之F-5戰機已於2009年11月25日自基隆港啟運,今年1月13日運抵美國後,由美方順利提領出關。




@@@@@@@@@@@@@@@@@@@@@@@@@@@@@@@@@




軍方贈美除役F-5戰機 洛杉磯展覽


更新日期:2010/03/09 18:39

國防部配合外交部捐贈1架除役的F-5戰機,供美國洛杉磯 Yanks航空博物館公開陳展。圖為援贈戰機運抵美國後卸載的情形。(國防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傳真 99年3月9日


@@@@@@@@@@@@@@@@@@@@@@@@@@@@@@@@@@@@@


F-5E贈美博物館展示 國徽塗裝中正字樣都有


更新日期:2010/03/10 14:37

國防部配合外交部需求,捐贈一架除役的空軍F-5E戰機,給位在美國洛杉磯的「洋客」(Yanks)航空博物館,這架飛機已經在今年一月間,經由海運送往美國,並且已完成組裝,預計將在洛杉磯時間3月26號上午11點,舉行正式捐贈儀式。


外 交部在97年12月間行文國防部,希望國防部提供一架除役的F-5戰機,以及兩具J85發動機,捐贈給「洋客」航空博物館公開陳展,空軍決定提供編號 5243,原先隸屬第八中隊的單座F-5E一架,隨即展開除帳、重新噴漆,以及出口報關等作業。這架F-5E戰機在去年11月25號從基隆港啟運,在今年 1月13號運抵美國,由美方人員提領出關,並且完成組裝。在3月26號捐贈儀式當天,我方將由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柏鴻輝〕少將代表中華民國出席。


值得注意的是,這架戰機仍然維持在空軍服役時的塗裝,未來參觀民眾到「洋客」博物館參觀時,將可以見到青天白日國徽,以及「中正」字樣的F-5E戰機。(圖由國防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