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1 22:38

全 球持續升溫,科學家模擬溫度升高後,可能對地球的影響,科學家預估,只要平均溫度上升2度,地球的生態圈就會開始產生巨大變化,如果溫度上升4度,紐約市 可能會被大水淹沒,如果升溫6度以上,世界末日恐怕真的要來臨;TVBS跟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的「地球有難」,今天帶您來看這個恐怖的模擬預測。


全球暖化危機日益擴大,地球異常現象越來越多,有朝一日很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從我們的周遭四處可以發現大自然的警訊,氣候變遷,會帶給人類和地球什麼樣的衝擊?地球即使只是升溫攝氏1度,帶來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影片:「只有1度左右,氣溫上升1度,氣溫升高2度,臨界點可能是3度,3、4、5度,氣溫升高6度的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資料顯示,全球均溫已經升高攝氏0.8度,澳洲人口第二高的維多利亞省,遭到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季肆虐,許多人認為這就是大自然的警訊,讓大家警覺暖化的嚴重性。


能源讓人類的生活更加現代化,不過能源排出的二氧化碳充斥在空氣中,也讓地球付出代價。NASA詹姆斯韓森:「二氧化碳倍增,絕對會造成全球災難,危險含量是百萬分之450,現在已經是百萬分之383,全球暖化讓氣溫溫度上升攝氏1度或2度,將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全球暖化,都是因為人類對能源太過依賴,打開開關、插上插頭、按下電器按鈕,通通都需要電,全球9成能源都是來自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和天然氣3種燃料,就是製造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的最大元兇,不斷的荼毒我們居住的環境。


如果全球升溫2度,生物圈的變化開始加劇,格陵蘭冰河會逐漸消失,大面積的冰層溶化,危及北極熊的生存,昆蟲將遷移到新地區,當美國北部變成溫帶氣候區,整片白皮松林將被松樹甲蟲啃光。


大灰熊失去主要的食物來源,加拿大冰原急速融化,而長出新森林,太平洋島國土瓦魯會被上升的海水淹沒,地球只要升溫2度就會這麼可怕!


格陵蘭雅各布港的冰川是世界上移動最快的冰原,每一天移動40公尺以上,卻以10年前的2倍速度融解入海,在短短2天內,融解冰河蘊含的水分,相當紐約都會區1年的用水量,假設全球升溫4度,超級風暴衝擊上升海平面,破壞力驚人。


紐約市部分地區,將被高過7公尺的大水淹沒,採用再生的替代能源,可以放慢暖化的腳步,雖然風力是純淨的能源,但是也得看天氣;而以全球來看,至少要2百萬座以上的風車,才能取代所有的燃煤發電廠。


國 際物理學家仿效太陽系最強的能源廠,建造核融合反應器,創造永續能源,不過反應器的溫度得比太陽高出近10倍,能不能成功還是未知之數,科學家還希望能以 1百萬個,約3呎寬的鏡子掛在天空,阻擋太陽熱能來降溫,儘管人類迫切的要想出解決之道,諷刺的是,人類自己才是真正的元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