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對王光復的介紹:
旅美華人,1917年生,北京市人。1939年于國民黨空軍官校畢業(第九期)。1943-1945年任中美航空混合聯隊(CACW)中尉,參加了武漢空戰等多次著名戰役,共擊落8架半日機(因與美國飛行員共同擊落1架,故王光復本人只承認半架),被稱作王牌飛行員,成爲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擊落日軍飛機最多的中國飛行員之一。王光復先生是原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光英同志胞弟,隨國民黨軍隊赴台,退役後赴美定居。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長期與我保持較好關係
“我從小立志當空軍。”王光復說,當年日本已侵佔了中國東北三省,並時刻窺視著整個中國,幾乎每天派飛機低空通過北平示威。“每當我擡頭看到日寇飛機肆無忌憚地在自己國家上空盤旋時,心裏就暗下決心:‘這些鬼子飛機簡直可惡可恨極了,總有一天我要親手把它們揍下來’。”
  1936年,王光復考取了杭州空軍官校,並於1939年畢業。在新疆伊寧空軍基地受訓後,被分配到空軍第3大隊第7中隊。在談到自己的戰績時,王光復說,“雖然我曾經流血負傷,但我覺得自己只是盡了一個軍人應盡的一份責任和義務。”


以下是我所蒐集的擊落資料:


總擊落數: 8.5架 (CACW x6.5架)


日期


戰果


座機


單位


地點


25/06/44


1


P-40N




18/07/44


擊傷 3 Ki-44


P-40N


CACW 3大隊7中隊分隊長


Kantsun, 黃河大橋北


23/07/44


擊傷 1 Ki-43


P-40N



洞庭湖, Paliuchi


28/07/44


1戰鬥機


P-40N




27/10/44


2.5 Ki-43, 1 Ki-48


P-40N



I-ch'ang, Kingmen


07/03/45


1戰鬥機


P-51K


CACW 3大隊7中隊副中隊長


南京


至二次大戰結束


2 未證實



P-51





(版主製表)



相關聯結:


http://www.flyingtiger-cacw.com/new_page_16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