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環境研究所主任傑米森(Dale Jamieson)表示,就個人的層面而言,若要協助解決氣候變遷,可以從改變生活方式與減少消費做起,而減少吃肉是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可以立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除了個人的行動,我們還需要政府透過宣導與立法來改變食物生產與供需模式,才能加速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有鑑於此,英國的「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正發起一項運動,稱為「修正食物鏈」(Fix the Food Chain),他們向政府訴求的重點包括:


 


1. 止浪費納稅人的錢去補助畜牧業以及投資研究所謂的替代方式。(例如,由於牛、羊等反芻動物打嗝放屁會釋放大量的甲烷氣體,甲烷對環境造成的破壞比二氧化碳 要嚴重得多。但袋鼠儘管也吃草,甲烷氣體排放量卻幾乎為零,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和牛羊有別。澳洲科學家竟然異想天開,想嘗試讓牛羊牲畜能夠有像袋鼠的胃, 以減少甲烷的排放,這種違反自然的做法,不僅浪費納稅人的錢,也可能引發像狂牛病之類的後遺症。)


 


2. 制定新的法令,確保國庫公帑不會浪費在環境破壞上,浪費在提供不健康的食物給學校、醫院、安養院、軍隊和監獄。


 


3. 解決肉品生產所引發的暖化效應問題,包括全球食物鏈造成的氣候衝擊。


 


4. 改變全球投資政策,停止浪費納稅人的錢在透過世界銀行、歐洲開發銀行補助任何對環境造成破壞的畜牧業計畫。


 


5. 專款補助永續農業的研究和發展,包括適當的育苗、作物多樣化、農作系統。


 


6. 讓英國地區的公司、超市,對人們和環境造成的影響負起責任。


 


7. 修訂永續消費和生產策略,以徹底解決畜牧業的問題。


 


8.重新審核歐洲貿易政策,將環保與全球貿易帶來的社會衝擊視為最優先考量的重點。


 


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www.foe.co.uk/community/campaigns/healthy_planet/campaign_materials_200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