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6 10:05 蔡筱穎

(法新社巴黎15日電) 聯合國首席氣候科學家今天竭力主張召開重要會議,就全球暖化設置一個中期目標,並警告碳排放量必須在2015年前停止上升,以符合廣泛的共同願景。


「政 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主席帕卓里(Rajendra Pachauri)表示,12月哥本哈根(Copenhagen)的談判會議必須聚焦在2020年,這是較2050年更為重要的目標。「政府間氣候變遷問 題小組」曾獲得諾貝爾獎


  在巴黎舉行的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Energy Agency, IEA)部長會議上,帕卓里告訴與會者,「堅定、緊急和有效的行動」是必要的。


他表示:「設置任何2050年的期望目標是不夠的,至關重要的是,我們承諾在2020年前有效減少排放。」(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