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更新日期:2009/08/05 22:15



全台不少地方缺水,讓許多人這次反倒期待颱風可以多帶點雨水,讓全台解渴。不過乾旱的問題,早就席捲全世界,美國加州三月就已經面臨沒有水可以灌溉的窘境,而中國的農地上也處處可見龜裂,大氣學者表示,全球暖化似乎已經慢慢發威,副熱帶地區的範圍一直在擴張,乾旱可能是未來各國要面對的嚴峻考驗。


 


其實國內早就有學者警告,氣候變遷會帶來更極端的天氣型態,以後發生乾旱和水災的頻率可能會更高,水資源的管理會更加嚴峻。回頭看看國內的石門水庫,下大雨時原水濁度飆高,缺水又乾涸見底,當地環保團體批評,政府最近才花了兩百五十億來整治上游集水區,卻一點成效也沒有。


 


學者指出,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治水問題恐怕變得更複雜。環保團體也呼籲政府,沒有真正把整治水庫的錢花在刀口上,這樣不只浪費公帑、缺水時恐怕引發更多民怨。



記者林靜梅劉漢麟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