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3/31 11:01
企鵝這種可愛的生物,面臨了人類帶給牠們的諸多威脅,為了挽救濱危的非洲企鵝,南非有保育人員為他們提供人造巢穴;而在南美洲智利,則有官員為了麥哲倫企鵝集體死亡事件,努力鑽研原因。
老婆,你在哪裡呀,我帶著樹枝回來蓋房子囉!唉,說到這非洲唯一的企鵝,要存活還真不容易,數量從1930年代的300萬隻,驟減到目前的12萬隻,這全都拜人類破壞生態環境之賜。
還有專家做出不幸預言,認為非洲企鵝在11年內就會絕種,為了避免慘劇發生,位於南非好望角的國家公園,最近有保育人員為這些只有50公分高的小嬌客,提供200個人造巢穴,幫助牠們安心繁衍下一代。
原來非洲企鵝有了人造巢穴的保護,就能夠避開猛烈的陽光和海鷗等獵食者的侵襲,保育人員希望非洲企鵝能在這片,全世界唯一一個有人類和企鵝共游的海灘,繁衍得欣欣向榮。
鏡頭轉到南美洲,這裡是智利南部的海灘,而沙灘上怵目驚心的躺滿1500隻麥哲倫企鵝小小的屍體,卻沒有人知道牠們是怎麼慘死的,當地漁夫雖然不太喜歡企鵝,卻也信誓旦旦絕對沒有傷害企鵝,因此當地官員為了企鵝集體死亡事件困惑不已。
而漁夫口中的可疑沙丁魚,會不會就是企鵝的死因,也有待調查。(民視新聞王皓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