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更新日期:2009/03/06 15:47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台南縣環保局積極推動家戶廚餘自主堆肥計畫,於98年3月1日起開始宣導1個月,4月正式起跑,有興趣的民眾,可向轄內公所清潔隊登記,以利索取廚餘桶,環保局提供預約專人教導服務,請民眾儘早預約登記,一起將家戶廚餘變綠金。



環保局表示,近來民眾健康意識不斷提高,生機飲食蔚為風氣,加上環保意識抬頭,有機耕種方式愈行普及。而廚餘約佔每人每天垃圾量的1/3,如果每個家庭把廚餘收集處理後,轉變成有機肥料,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還可以增加天然資源,降低環境污染。



佳里鎮公所積極推動家戶生廚餘自主堆肥,為教導民眾正確堆肥方式,辦理多場次相關宣導說明會並提供專人至府教學服務,不僅成效良好,同時也將家戶自主堆肥風氣推廣至鄰近鄉鎮。



環保局指出,民眾可以在家裡或社區做小型的廚餘堆肥,簡易步驟如下:1、家戶自備廚餘桶,將收集的生廚餘(儘可能細切3~5公分)置入廚餘桶內,灑上一湯匙菌粉。2、收集生廚餘第3、4日後,要開始收集液態肥,以乾淨的保特瓶收集。



3、廚餘堆肥滿後,在最上層灑上液態肥100cc~150cc及一湯匙菌粉。4、發酵完成(封桶1個月)後,倒出攪拌木屑、粗糠、米糠或乾燥豆渣、咖啡渣、茶葉渣(乾)等副資材。5、將攪拌完成之廚餘堆肥可直接埋入田裡或土中並覆土。6、熟成的堆肥須與土壤1:20比例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