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更新日期:2009/03/01 17:05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台灣又是全球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國家,排放的二氧化碳量相當驚人。為了拯救地球環境,桃園縣政府2年前開辦植樹活動,希望達成4年內種樹百萬顆的目標。今年活動已邁入第3年,照例由縣長朱立倫帶頭種樹,希望植樹總量能突破75萬棵。



在桃園縣長朱立倫帶領下,一群人賣力把土鏟起來種下樹苗,也為今年桃園的百萬種樹計畫揭開序幕,現場長長的排隊人龍全都是等著要領樹苗的民眾,很多爸爸媽媽還特地帶著小朋友來參加,一同體驗綠化地球的重要。



桃園縣政府為了綠化地球,2年前開始舉辦百萬棵種樹活動,到去年已經達成50萬棵目標,而今年更是要突破75萬棵,朱立倫表示,「我們第一個要種百萬樹,第二個是公家樹。公家樹就是在所有閒置空地上,大家都來種樹,種的這些樹可以移植到公園綠地或是行人道。」



現場除了發放樹苗之外,還有家庭小菜園的展示,因為很多人家裡空間有限,沒辦法自己種菜,不過透過現場的展示,民眾就能學到在小空間享受種菜樂趣的方法。



園藝專家趙高說,「我們設計這種綠牆的菜園,它是抽屜式種植的方法,而且在立體面積的話,在很小的空間就可以有很大的數量,在季節更替的時候,採收過後每個小方格都可以再放入菜的種子,或者是菜的小苗,那很快就可以再採收了。」



簡簡單單就能學會種植辣椒、九層塔,而且還能省下一筆買菜錢,而不論是植樹或家庭小菜園,都能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盡一份心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高華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