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 2008/04/18 07:10 記者朱淑娟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天將成立「蔬食抗暖化聯盟」,鼓勵民眾多吃素、少吃肉,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也減少飼養動物所消耗的穀物。


        日本的一項調查顯示,生產一公斤牛肉會產生卅六點四公斤的二氧化碳。一個以肉食為主的人,平均一年因飲食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約一千五百公斤,以素食為主的人產生四百卅公斤,約三倍。


        環保團體表示,少吃肉也可以紓解缺糧的危機。生產一公斤牛肉要投入八公斤穀物、生產一公斤豬肉則需三公斤穀物飼料。如果減少吃肉,就能減少穀物飼料的消耗。


        環保媽媽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說,用吃來支持本地有機農產品,也可以鼓勵農民用無毒的方式生產。基金會從民國七十九年就推動與產地結盟的「無毒的家」,透過集體採購支持有機農民、也讓媽媽們買得安心。


        周春娣以台東環保媽媽經營的「慈濟有機園區」為例,當地環保媽媽以完全無農藥方式種植釋迦,讓其他農民備受壓力,紛紛改種有機農產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8/2/xid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