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巴黎1日電) 一項針對各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承諾所做的分析今天指出,到2100年,地球將走向增溫達平均攝氏2.7度,高於聯合國設定目標。溫室氣體排放將使氣候發生改變。

 

雖然這項數字超過聯合國以工業革命前水平限制增溫在攝氏2度內的目標,但較由一群研究機構研發的工具「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9月公布的攝氏3.1度預估來得好。

 

今天是各國遞交排放承諾,也就是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DC)的非正式期限。INDC將成為12月將於巴黎簽署的一項全球氣候挽救協議基柱。

 

至今已有約140個國家遞交計畫,包括汙染大國中國大陸、美國及歐洲聯盟28個成員國。這些國家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近80%。

 

氣候行動追蹤發表聲明指出:「INDC仍會使全球增溫超過國際社會訂定的攝氏2度限制。」

聲明說,「這反映出許多國家遞交的承諾不足」,不過較上次預估「大幅減少」攝氏0.4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