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菲 (旅居紐約動保鄉民)
今年夏天(7/24),小編決定頂著攝氏35度的酷熱高溫,參加在紐約曼哈頓東村Union Square 公園舉辦的「第六屆動物權紀念日:地球也是他們的家」活動。
主辦單位是一群悲憫動物的純素者,希望藉悼念每年6500百萬個陸地動物、ㄧ兆個海洋生物,因為食物、實驗、娛樂、時尚原因而被宰殺,喚起人類對動物的慈悲,也呼籲紐約市長帶頭推動「純素30天」的活動。

悼念儀式由數百名參與者雙手捧著從屠宰場、收容所取得的動物屍體拉開序幕,並播放屠宰場裡卑微動物的哭泣吶喊。之後將動物軀體用白布包起、放置鮮花,讓他們有尊嚴的飛往彩虹橋的那一端。現場的哀傷氣氛,讓不少民眾掉下眼淚。

看到弔念儀式中各種動物的軀體,不禁想起小編從高中開始在流浪動物之家擔任義工;大學時代參加台大懷生社、推廣「結紮代替捕殺、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帶數十隻流浪狗結紮,並得意洋洋的自稱自己是愛護動物人士。

直到4年前看到一張海報寫著:「為何不吃貓狗,但卻吃豬、羊、牛、雞呢?」而開始思考為何我吃動物的軀體之後在YouTube頻道上看到屠宰場的影片「從農場到冰箱 (From farm to fridge)」, 受到很大的震撼,而決定吃素。
 

臉書社團「阿詹愛吃素」在台北市推廣「吃素30天」活動。取自「阿詹愛吃素」
臉書社團「阿詹愛吃素」在台北市推廣「吃素30天」活動。取自「阿詹愛吃素」

全球吃素的人口正在逐年增加中。吃素的原因不外忽宗教、健康(例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環保(美國前總統高爾。紀錄片「Cowspiracy」呈現因為大 量的動物農場,而需要砍伐樹林以栽種餵食的穀物,以及經濟動物的排泄物對環境的影響);或是單純的愛護動物。令小編欣喜的是,臉書社團「阿詹愛吃素」版主開始在國內推廣「純素30天」的活動,愛動物,也愛地球
好萊塢的「2016 National Animal Rights Day」
台灣動物新聞網:閱讀完整文章請至 http://www.tanews.org.tw/info/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