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2019年04月06日訊】(大紀元英國記者站報導)這些年,西方國家素食日漸風行,英國也不例外。素食菜餚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單調,而是有豐富的素食菜色可供選擇,還有從外型到味道都可以以假亂真的仿肉類的大豆製品。素食者出了家門,一點都不用擔心去哪裡吃飯,大街上經常看到標示著素食的餐館。

英國多少人吃素

素食在英國有多流行?研究消費者指數的行銷顧問公司凱度(Kantar Worldpanel)去年針對三萬個英國家庭的統計數據顯示,有將近三成(29%)的家庭,晚餐桌上擺的是素食餐點,沒有任何魚和肉。

英國每八人中,就有一人是素食或純素主義者,另有21%的人是彈性素食主義者,根據環境或者個人心情,偶爾吃肉食。

肉類替代品賣得火爆。據BBC報導,2017年英國肉類替代品公司Quorn Foods的全球銷售額增長了16%。

2018 年受英國素食者歡迎的十大食材

英國連鎖超市 Waitrose & Partners對消費者統計顯示,下面十種食材在 2018 年最受歡迎。

1.菠蘿蜜

2.味噌

3.大頭菜

4.素食酥脆雞皮

5.現代墨西哥素食料理

6.酸麵包

7.Aquafaba,鷹嘴豆罐頭裡的液體

8.蘋果醋

9.香草味道的甜點

10.Kefir ,克菲爾,一種發酵牛奶飲料

各種素食主義都是什麼意思?

純素主義(veganism):

不僅僅是不吃肉,還不吃動物的產出品,比如蜂蜜、奶製品和蛋類等。有些人也不使用動物製品,比如皮革,毛料,絲等,目的是儘可能地減少動物的痛苦。

素食主義(vegetarianism):

不吃肉,有些素食主義者食用不殺害動物也能獲取的動物產出品,如蜂蜜、奶製品和蛋類等 。

彈性素食主義(flexitarianism):

也可以稱為半素食主義者(Semi-vegetarianism)。彈性素食者基本上不吃肉,但有時候因為環境或者個人心情原因,偶爾吃肉食。

「素食一月」帶來商機

「素食一月」(Veganuary)是近年來開始流行的方法。Veganuary是Vegan(純素主義)和January(一月)這兩個詞的結合。

西方社會裡,12月聖誕月再加新年,大小聚餐不斷,吃得又多又油膩,之後正好是吃清淡素食、讓身體休養生息的好機會。再加上新年伊始容易下決心讓自己有所改變,「素食一月」就這樣應運而生。

2014年起,名為「素食一月」的英國素食組織鼓勵人們每年一月挑戰自我,在整個一個月裡過全素食的生活,建立新的飲食習慣,促進個人健康和動物保護。如果形成習慣,說不定以後的飲食習慣因此而發生徹底的改變。

這個素食組織的網頁上寫道,吃素一個月,超過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健康情況好轉,睡得更好,體重平均下降三公斤。

近年來,已有來自大約200個國家和地區的25萬多人參加接受「素食一月」的挑戰,人數最多的國家是英國,其次是美國。

(大樹菠蘿素食比薩餅這樣的: https://www.pizzahut.co.uk/restaurants/blog/veganuary/
英國麥當勞則推出了第一個素食兒童餐是這樣的:https://www.plantbasednews.org/post/mcdonalds-vegan-wrap-vegan-happy-meals-uk

 

響應「素食一月」, 今年英國連鎖比薩店必勝客(Pizza Hut)推出了大樹菠蘿素食比薩餅,連上面的奶酪都是素的,主要由椰子油製成。 英國麥當勞則推出了第一個素食兒童餐。

吃素的優點:

可以抗癌

降低膽固醇含量

減少心血管疾病

增強免疫力

防止體重過重

減少腎臟負擔

吃素的缺點:

微量元素缺乏

維生素缺乏

蛋白質攝入不足

責任編輯:文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j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